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上市的5大好处

    现在很多公司的目标很明确,成立就是为了上市,上市了就代表可以融资到更多的钱,公司的市值也会翻几番。到时候还可以吸引散户来进行投资,套取利润。但是仍是有不少人是不清楚企业上市的好处有哪些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企业上市的5大好处。

    1、企业可以筹集所需资金。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资金就是血液,没有资金,企业无法生存,而广企业,最大的难题就是融资难、资金不足。那么对于企业而言,向社会发行股票并上市是较优的一种融资方式。随着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开通,我国政策对中小企业上市持支持态度。

    2、企业的财富呈几何级数增长。举个例子,报喜鸟上市当天,其总市值就由12亿元暴涨到了43.2亿元,财富实现了几何倍数增长,事实上,股市确实屡屡催生富豪:2003年,网易创始人丁磊的股票在纳斯达克市场上飙升,从而荣获胡润富豪榜首位。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随后几年,马云多次登顶中国首富。企业上市,几乎与创始人跻身富豪榜联系在了一起。

    3、明星效应。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主角,不仅受到广大投资者及媒体的追捧,而且受到官方的关注,从而能够迅速提高企业的知名度,提升企业的市场形象,比方说报喜鸟这家企业,就是因为成功上市,迅速成为温州当地的明星企业。

    4、企业经营管理的规范化。企业一旦上市,其实就是利用了更多的社会公众资金,因此,监管部分和股东,甚至包括社会公众在内,都会对企业进行更多的监督,特别是证监会详细规定了上市企业在治理架构、内部控制、资金管理等方面的制度,其实这些都是促进了企业运营管理的规范化。

    5、增加股东资产的流动性。企业上市之后,股东资产的流动性必然会增强,对于金融资产而言,流动性是至关重要的,流动性越强的金融资产,其隐含的风险就越小,资产的价格就越高。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我国股市在2005年以前属于股权分置,发起人持有的是非流通股,而社会公众持有是流通股,因二者的流通性不同,股价有着显著的差异。

    以上就是企业上市的5大好处的介绍。公司上市成功后,不管是对公司还是投资人都是利大于弊,因此很多公司想方试法的想上市。都想吃到这里面的一块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