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层房和高层房有什么区别

    很多购房者都会有着这样的纠结,好不容易有看得上的小区,但小区里有多层也有高层,高层便宜景观好,多层得房率高又方便,各有利弊,真的很难以选择。其实不论选择再好的方案,也会出现一些不尽人意的小问题。所以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挑选。下面就来说说多层房和高层房有什么区别。

    1、二者的楼层数不同。多层住宅一般是指六层及以下的房子,楼层高度不是很高。而高层住宅通常指十层及以上的房子,能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而且外部造型会比多层更加个性美观。

    2、二者的得房率不同。多层住宅由于楼层少,楼梯往往是住户上下楼的主要通道,基本上不安装电梯也能正常出行,公摊面积小,得房率高。而高层住户的出行,大多要依赖电梯才可以,通常情况下,一栋楼里会安装1-2台电梯供人们使用,而电梯要占据很大的公共空间,因此公摊面积比较大,的房率低,购房成本比较高。

    3、二者的居住体验不同。多层住宅以老旧小区居多,小区绿化覆盖率小,物业管理较为杂乱,安全性比较差,配套设施也相对陈旧。而且多层住宅没有电梯,家里如果有老人、小孩或者腿脚不便的人,出行会比较麻烦,日常生活多少会受到一些影响;然而多层住宅由于楼层低,更加接地气,一般是一梯两户或一梯三户的设置,户型更为方正,无论从通风效果还是采光效果来看,基本上都可以得到保障,而且邻里之间的交往和联系比较频繁,生活更加温暖和谐。

    以上就是多层房和高层房有什么区别的介绍。从高层与多层的对比中可以看出,高层的视野好,风景好,采光好,多层的公摊少、得房率高,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需求,进行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