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靠自媒体赚钱

    因为智能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人们碎片化阅读习惯的加固,自2016年来,自媒体平台纷纷崛起。现在自媒体网络时代的发展,很多人都开始加入了自媒体平台,成为了新时代的网络写手,甚至有的直接通过自媒体作为全职赚钱,那么如何靠自媒体赚钱呢?

    1、平台广告费:此类赚钱方法是最基础的,因为平台有大量用户,广告商找到平台投放广告,平台拿出广告费的一部分给自媒体人来做内容。拿今日头条举个例子,原创短视频一万播放量的单价是在20到40之间,大家看以下这个视频,播放量是73万,也就是作者收益在1400—2800人民币之间。

    2、做商品号:自己可以不选择为平台打广告,选择卖自己想卖的产品,这个时候可以通过结合淘宝联盟等电商平台在文中植入自己的商品链接,用户购买后获取相应佣金。

    3、接商品文:只要自己账号做出一点成绩,很自然会有商家找到自己帮忙写软文打广告。这个完全是顺带的事情,一篇软文推广文章几百上千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自己的推广效果给商家带来稳定曝光,长期合作爽歪歪。

    4、养号卖号:有的人专门以此盈利,帮人过新手或直接卖收益号,对掌握方法的人来说,过一个头条号新手期也就是3—7天的事情,一个头条新手号是50左右,转正后身价翻3—4倍,批量操作效果可想而知。头条原创号价格则在2000—3000左右!

    5、引流转化:当粉丝量达到一定程度,就可以通过微头条,私信等方式来把粉丝引流到公众号或微信上进行转化变现,当然自己得提供相对应的产品或服务。

    以上就是如何靠自媒体赚钱的介绍。自媒体人的门槛相对比较低,只要你有身份证就可以申请多个平台账号,通过平台新手期就可以开通收益开始赚钱。但是做自媒体的你们一定要找靠谱的平台,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