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贵阳社保怎么查询个人账户

    社保是职工选择公司的方式之一,愿意缴纳五险一金的公司多数福利待遇都是比较好的。在各大单位中,社保部门规定社保费用是扣当月的。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那贵阳社保怎么查询个人账户呢?

    1、用户可以登录社保贵阳社保局官方网站,持有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登录账号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医保卡密码。在成功登录之后,用户可以在社保详情页中找到相关信息。

    2、没有社会保障卡的参保人员需要到社保大厅办理手机绑定业务,根据社保大厅给定的登录帐号和短信验证码进行登录。随后在大厅的机器中找到个人业务即可,个人业务包括账户余额查询、缴费情况查询、参保信息查询。

    3、目前部分城市开通了【微信电子社保卡】,参保人可以绑定电子社保卡查询。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忘记密码或是账号的,需重置社保卡密码,则需要去社保大厅的自助办理机器上面更改。此外,拨打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电话,可直接查询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个人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