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初审怎么被拒绝了

    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若想在经济发达的城市全款买房,难度还是很大的,所以,为了更快的实现购房愿望,很多人都会选择贷款买房,但房贷并非是大家想贷就能贷的,那么要是房贷初审怎么被拒绝了呢?

    1、月收入低于月供两倍。银行在审批房贷时,会格外注意申请人的还贷能力,如果贷款人的月收入低于房贷月供的两倍,那么银行很可能会直接拒贷处理。

    2、个人征信不良。偶尔一两次的逾期行为并不会给房贷的申请带来负面影响,但如果逾期情况很严重,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房贷被拒的情况。像信用卡透支、信用卡违规消费、小额贷款逾期等均属于不良征信记录,银行会根据贷款人的月收入和目前需还贷的数额来进行综合考虑是否同意批贷。

    3、购房者年龄超标。银行在审核房贷时对于购房者的年龄也是有要求的,官方要求年龄最好在20-60周岁之间的,如果购房者年龄过大,那么银行拒绝批贷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4、开发商方面原因。虽说大部分开发商都和银行有相关合作,一般不会拒贷处理。但很难保证某些开发商因为近期有违规操作导致银行对此开发商印象不好,从而影响贷款者的房贷申请结果。

    此外,提醒大家,如果房贷被拒是开发商和银行方面的问题,首付款或者购房定金是可以退的;反之,如果是购房者自身的问题,那么首付款不是购房定金的话是可以退的,但首付款是购房定金转过来的不能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