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如今的社会,投资理财产品的种类非常多,其中就有基金,而基金也有很多种类型,可以分为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那么你知道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区别是什么吗?下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发行对象:私募基金为合格投资者(高净值),公募基金为社会大众。

    2、投资门槛:私募基金一般为100万人民币,公募基金可以只买10元。

    3、产品规模:私募基金为规模比较小(千万以上);公募基金一般来说比较大(亿以上)。

    4、投资限制:私募基金策略比较灵活,限制较少;公募基金受限较多,如持股最低仓位,不能参与股指期货对冲等。

    5、费用:私募基金一般都会收浮动管理费;公募基金收入主要来源于固定管理费。

    6、流动性:私募基金每月或每个季度的固定开放日进行;公募基金每个交易日都可以进行赎回。

    7、信息披露:私募基金要求不严格,信息披露要求较低;公募基金证监会要求严格,每个季度都信息披露,要详细地披露其投资组合,持仓比例等信息。

    以上就是关于私募基金和公募基金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哪一种,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投资者们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