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怎样理财最好

    说到理财,很多人多半是想到投资,其实这只是理财的方法之一,不是全部。理财更重要的是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理财是一种生活习惯,哪怕自己得到的是一块钱,也要清楚地知道这一块钱将如何分配,赋予它不同的用途。那么不知道年轻人怎样理财最好呢?

    1、培养理财观念,学习理财知识。可以购买理财的书学习,能系统全面的掌握相关知识。也可以去理财论坛,看一些大咖分享的经验。或者关注悟空问答上的财经问答达人,多看他们的文章和回答,有理论也有实践,值得学习。

    2、开源节流。开源就是增加收入。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争取升职加薪,提高自己的第一收入。利用自己的特长,进行兼职,获得第二份收入。也可利用手机赚钱,比如悟空问答,还有拍视频,都可以赚钱。节流就是减少开支。首先学会记账,记清自己的收入和开支,一个月一分析总结,下个月就去掉不必要的开支,主要是为了改变自己乱花钱的习惯。因为攒到钱了才能有钱去理财。

    3、投资理财。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理财能力。因为刚开始,所以建议买低风险低收益的产品,比如银行存款、余额宝、货币基金、定期理财等,通过对比收益和风险,来学习各个理财产品的区别。积累一定经验后,可以购买较高风险较高收益有产品,比如P2P、股票基金、黄金、股票等,逐步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投资理财能力。

    理财规划的核心就是资产和负债相匹配的过程。资产就是以前的存量资产和有能力获取的收入,负债就是如赡养父母、抚养小孩等家庭责任。让你的资产和负债进行动态的匹配,这就是个人理财最核心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