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主妇如何运用保险保护自己

    家庭经济支柱,指的不是娃,不是老人,而是家里主要赚钱的人。整个家庭的车贷房贷、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生活开支都靠他,所以应优先保障。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就可以忽略家庭中的其他成员。现在家庭主妇在家庭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家庭主妇如何运用保险保护自己呢?

    1、为自己投保保障型险种。家庭主妇没有工作,没有单位给自己交五险,万一有个病病灾灾,最后受伤的一定是自己。所以保障型险种是必须买的。重大疾病保险可以由老公做投保人,自己做被保人,同时附加投保人豁免,万一老公有什么问题,可以豁免后期的保费。如果中途不幸得了重大疾病,这笔赔款是专属于被保人的个人财产,即使离婚也不能被分割。

    2、除重疾险、医疗险外,一定要为老公投保带有身故责任的险种。老公在外打拼、老婆在家带孩子照顾家庭,这种家庭最大的风险其实就在老公身上。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一家老小的经济压力都扛在老公身上。所以,除了基础的重疾险、医疗险,一定要给老公配置一些带有身故责任的险种。这里面最推荐的就是定期寿险和意外险。额外再给老公投保一份意外险,如果因为意外导致身故,还能多赔一份。

    3、除了基础保障型险种外,可以为孩子投保具有保值增值功能的险种。基础的保障险种是肯定要给孩子配置的,本文不论。而从女性防范婚变风险、保护自己的角度来说,在家庭经济有余力的前提下为孩子投保一些带有保值增值功能的险种,其实对自己是有利的。这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年金险、增额终身寿险、两全保险等。

    4、家庭主妇的社保、养老问题要引起重视。家庭主妇在家带娃,没有工作,往往没有单位给她们缴纳五险一金。有不少人都是在裸奔,稍微有点保障意识的,可能会通过个人窗口或者以挂靠的方式给自己缴纳社保。但是,这种情况下交的社保,往往也是按照最低标准缴纳的,如果退休后真的靠这个,估计能吃饱饭就不错了。

    有太多的女性,舍弃了自己的理想与事业,回归家庭。明明付出了劳动与心血、也为家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却没有得到该有的尊重和感恩。家庭主妇也是家庭中的一份子,同样面临着健康、意外上的风险。所以家庭主妇们一定要运用保险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