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到手还要做哪些事情

    房产证是购房者购买的主要凭证,房产证证明购房者对房产有绝对处置权。购房者享受房产的居住功能以及经济收益。拿到房产证是买房交易成功的标志,很多购房者认为拿到房产证就万事大吉了,其实这是不对的。还有不少事情要做的,那房产证到手还要做哪些事情呢?

    1、一定要确认房产证上的信息是否正确。首先你要检查房产证上的名字是否是你的名字。很多人可能会不以为然,觉得名字怎么可能会错。其实千万不要大意,因为房产证登记仍然存在人工登记的情况,万一在产权人姓名上出错,就难以证明这房子是属于你自己的了。另外,必须要核实房产证上登记的面积和房屋实际面积是否一致,曾经就出现过房产证上登记面积和实际面积不一致,最后导致交易纠纷的案例。

    2、看自己的房屋是不是被拿去抵押或者冻结了。有些卖家没有良心,为了得利把已经抵押出去甚至冻结的房屋转手,但买家并不清楚这样的情况。要想知道自己手里的房子是不是抵押出去,可以查看证件上的“他项权”这一项,如果房屋是抵押出去的,就会有抵押字样。另外,你也可以去房管局直接查询。

    3、和贷款买房有关。现如今很多人都是贷款买房,毕竟一下子全款买房,大多数人并没有这样的能力。那么在向银行贷款买房的时候,银行会要求你将房屋抵押。而有些人在购房后,拿证后由于疏忽忘记了去抵押。这实际上就已经违反了和银行签署的贷款合同,属于违约行为,不仅影响到银行后续放款,还影响到自己的信用。

    买房子并不是在房产证拿到手后就结束了,它还需要后续的很多检查和资料补充,因此这三件事一定要牢牢记住。除了这三件事情之外,在购房的过程中还需要将各项资料各项票据保存完整。在未来如果要卖房或者做产权抵押,这些票据都是很好的证明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