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投资请远离的三种坑

    任何投资,首先想到的应该是不要做什么,而不是要做什么。别墅天生只是用来炫耀的工具,就像LV包包一样,只能用来展示主人的财富。房产投资不怕买贵,只要区位得当,随着时间的推移,贵终究会变成便宜。下面小编就来盘点一下买房投资请远离的三种坑。

    1、商铺。商铺投资里面的门道很多,水也很深,可不比买房简单。不可否认,有些人通过投资商铺拿到了丰厚的回报,运气好,碰上繁华的商圈,每年的租金是水涨船高,收入稳定,回报率高,获利周期长。但这并不是随便买买买就可以的,要有独到的眼光,要经过周密的考察,对普通人来说,买错的几率是很高的。跟公寓一样,产权只有40或50年,水电物业管理费高,不能落户……要承担的税费也比住宅要高得多。在转手交易的时候,单是缴税,就限制了买卖双方的利润空间。并且往往,商铺价格的涨幅还跟不上住宅……在电商的冲击下,实体店铺面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经营不善,商铺的空置率高了,租金收入自然就不稳定。

    2、小产权。在同一座城市,同一个地段,小产权房的价格可以跟商品房差上一半甚至更多。加上抱着未来可能“转正”或者碰上“拆迁”的侥幸心理,蜂拥去投资小产权房的人不在少数。所谓的“小产权房”,是一种约定俗成的称谓,并不是规范的法律概念。指的是在农村集体土地的农民宅基地上建设的,未向国家缴纳土地出让金等必要费用,也没有在房屋登记主管部门登记并领取房屋所有权证,而是由乡政府等颁发证明的一类房屋。缺乏完整的产权,有使用权却无所有权,因为领不到产权证书,所以不能像商品房一样转让、抵押、过户等上市交易。得不到法律的保护,还可能会面临违建清理的风险。

    3、公寓。住宅一般是拿来解决老百姓的居住需求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也相对较低。而公寓就不同了,它属于商业地产的一种,生活配套措施相对没那么完善,物业管理费、水电费按商用计算,居住成本较高。并且住宅可以选择商贷或公积金贷款,首套房首付最低3成,最多可贷30年,而公寓只能选择商贷,首付要5成,最多可贷10年。除此之外,公寓和住宅要缴纳的税费也是不同的,公寓要承担的税费更多。

    以上就是买房投资请远离的三种坑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在房住不炒的大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分化的格局,三四线城市在人口流失的大背景下,逐渐失去了投资的价值,一二线城市还是存在大量的机会,特别是人口还在大量流入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