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买二手房的5个砍价小技巧

    对于房价超过承受能力,又无法进入保障住房市场的人们来说,买二手房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房子成本太高,凡在交易中卖家能有一点让步对买家来说都是重大利好,省下的银子可不是个小数目!但是,想要卖家降价可没那么容易,而今天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新手买二手房的5个砍价小技巧,能帮到你们省下不少钱。

    1、了解原房主为什么要卖房。可以在中介带看房的过程中,和中介人员聊聊天,了解一下这套房子的原主人为什么要卖房,如果是着急出手,比如说,着急还债或者是为家人治病,或者是买了新房子需要交首付等等原因,那么可能有比较大的谈价空间。像这种原房主着急出手的房源,一般比市场价稍微低一点,都会愿意出售的。

    2、看中了哪怕很喜欢,也不要表现出来。在看房的过程中,哪怕这套房子真的很好,你很满意,也不要表现出来。因为你表现出来特别喜欢、特别满意的样子,会让中介或者房主把价格咬得很紧,不愿意松口。自然谈价的空间就没有了。

    3、用一次性付款去试探底价。真的看中了,想要这套房子的时候,可以让中介人员帮你跟原房主传话,说自己是一次性付款,全款买房,最低多少钱能够成交?原房主一听说你是一次性付款,那么他肯定是很高兴的,因为不需要等银行放款就能够一次性拿到房款,价格上肯定会有优惠,三两万肯定会有的,多的话就看中介的业务能力了。这个时候底价试探出来了,如果你没有能力一次性付款,也可以找个理由让他按一次性付款的价格成交,如果实在不行你又实在喜欢,那就稍微加一点钱,一点一点往上加,买卖都是你情我愿的,都是一个拉扯的过程。

    4、谈判时挑房子的致命缺点,鸡蛋里面挑骨头。如果有机会和房主坐下来谈价格,那么可以先赞美一下他的房子,肯定一番之后就调房子的致命缺点,哪怕没有也要鸡蛋里面挑骨头。同时可以表示这套房子不是自己唯一的选择,同一个小区还有其他自己也觉得不错的房子,价格要比这套房子便宜,问问他价格还能不能再优惠一点。那么这个时候同样条件下,别人比自己的房子便宜,那么就会在房主的心理上造成干扰,也许就能再优惠一些,哪怕优惠几千一万,那也是钱呀。

    5、实在了就及时离开,让中介去谈。谈价格,谈到最后如果原房主的态度还是很僵硬,不愿意做出让步,这个时候为了避免尴尬,可以找理由先离开,剩下的交由中介去谈,因为中介是我们买卖双方的桥梁和媒人。一些我们不方便谈的话,或者不愿意说出口的价格,都可以交由中介去谈,因为中介他的业务能力、谈判水平肯定要比我们普通人要更加熟练,所以交由中介去谈,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总之,砍价时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不能就干巴巴的对卖家说请给我便宜一点吧,这样既拉低了自己的身价,砍价成功的成功率也并不高,只要掌握技巧,还是能省钱的,但是,买房时砍价也不能过于贪心,要懂得适可而止,这样才能买到合适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