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银行不批贷款怎么办

    购买房子可以通过银行贷款的方式进行,大部分人买房都是依靠银行贷款。但有些人在买房之前没有打听清楚,在自己签订买卖合同了才发现银行不放款。那么如果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银行不批贷款怎么办呢?下面就来跟大家说一下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银行不批贷款怎么办。

    1、开发商的原因。如因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证或销售不具备使用条件的现房,导致银行不批贷款的,则应由开发商承担违约责任,退还购房人的全部已付购房款并根据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

    2、购房人的原因。如因购房人的提供的资料不真实或信用记录不好导致银行不批贷款的,则由购房人根据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3、贷款政策的变化。政策的变化是无法预见的,有的人在签订合同时本来还符合银行贷款发放的条件,但签约后准备申请贷款时突然政策收紧无法办理,对于这种情况导致的合同无法继续履行因不可归结于一方原因,买卖双方均不存在过错,购房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要求出卖人返还全部已付房款并且不承担违约责任。

    以上就是房屋买卖合同签订后银行不批贷款怎么办的介绍了。如果合同中已明确约定如发生银行不批贷款后的处理方案,则需要根据合同约定的方案处理,对于贷款政策的变化因购房人无法掌握,在银行批贷前也无法确定自己一定符合贷款发放条件,对于后面可能产生的风险也无法预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