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证上要写孩子的名字会有哪些麻烦

    买房,是当今人们生活中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看着节节攀升的房价,很多父母未雨绸缪,早早为子女着想,在买房时将子女的名字加写在房产证上,以期给他们更多的保障。虽然说给孩子提前买好一套房是好的,但是也会招来不少麻烦的,那房产证上要写孩子的名字会有哪些麻烦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房产证上要写孩子的名字会有哪些麻烦。

    1、增加孩子买房成本。计算首套房还是二套房的标准,不是看你现在有几套住房,而是看你在房管局登记了几套房子,就比如说小产权房,虽然也是住房,但因为没有在房管局备案,所以即使你名下有多套小产权房,日后再买房的时候依然属于首套房,但是一旦在房产证上加了孩子的名字,房产局就会有房产记录,不管这套房是和父母共有,还是孩子单独所有,孩子以后再买房的时候,都只能算作二套房,二套房的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契税税率都远高于首套房,无形之中会增加孩子的购房成本。

    2、导致孩子丧失购房资格。这几年国家为了抑制炒房,不断收紧楼市限购、限贷政策,一些限制严格的热点城市,仅限购一套房产,如果你刚好计划在这些城市买房,那么名下已有的房产,将会导致你丧失购房资格。想要重新获取购房资格,只能把这套房子转手,如果房子是单独所有,转卖也方便,可如果是和父母共有,那手续就比较麻烦了。为了避免这些麻烦的出现,我建议房产证上最好别加孩子名字。

    3、房产可能被孩子配偶继承。明天和意外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来,如果孩子婚后意外离世,那么孩子的配偶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有权利继承房产,就算是和父母共有的房产,也有可能被孩子配偶分割,万一遇到一些品行不良的人,还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纠纷。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见到过很多这样的案例,年轻夫妻一方意外离世后,另一方继承了大部分的家产,之后组成新的家庭,这就相当于是辛辛苦苦给别人栽树让别人乘凉。

    4、房产转卖抵押手续更麻烦。如果房产证有未成年孩子的名字,那么将来房产转卖或者抵押的目的只能是为了孩子的利益,如果父母急用钱,也不能随意处置房产。如果是成年子女的名字,将来房产转卖和抵押,都需要孩子亲自签字,合同才能生效,如果孩子正好在外地上班或者上学,那么来来回回两地跑也是很麻烦的,也会给孩子增添负担。

    5、会限制孩子发展空间。现在的高房价虽然是压力,但往更积极的方面想,高房价也能迫使年轻人努力工作、创造财富,其实人都是有惰性的,如果提前买好了房子,孩子没有生活压力,可能就会得过且过,随遇而安,没有奋斗的动力。而且买了房子之后,年轻人找工作的范围也会锁定在房子周边,这在一定程度上也会限制孩子将来的发展空间。

    6、父母离婚时容易出现纠纷。如果房产登记在未成年孩子名下,父母离婚时不会作为共同财产分割,谁拥有孩子的抚养权,谁就能与孩子共同居住在这套房子里,相当于多分配了一套房产,那么可能就会导致有些居心不良的人,为了争夺房子而抢孩子的抚养权,这样对孩子以后的成长发育是非常不利的。

    以上就是房产证上要写孩子的名字会有哪些麻烦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父母为子女购置房产,写子女的名字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所以房产证上写子女的名字一定要慎重考虑,否则会有抵押贷款、出售、报销等各种问题需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