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孩子应该买什么保险

    对家长而言,小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永恒的话题,要是孩子生了病,家长一定会竭尽全力哪怕倾家荡产也会治疗,虽然有社保但是小孩子能得到的保障很有限,给孩子合适的健康险成了大多数家长的选择。那么小孩子应该买什么保险呢?

    1、少儿医保。少儿医保这一点奶爸就不多说了,国家为儿童提供的福利,没有投保门槛,非常实用。相信大家在孩子出生上户口之后都有给孩子配置少儿医保,它能够报销社保目录范围内的医疗费用,具体报销多少,得减去起付线之后再按一定百分比报销。

    2、少儿意外险。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不仅面临健康风险,还面临意外风险,所以少儿意外险也是十分必要的。意外险的保障内容比较简单,保障各类意外伤害,包括意外死亡,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

    3、商业医疗险。如果只有一份少儿医保的话,那么除去社保报销外的医疗费用,还是需要我们自费。而商业医疗险中的小额医疗险正好可以作为少儿医保的有效补充,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商业医疗险对于小孩子投保是有所限制的,具体表现在新生儿的健康告知。小额医疗险的免赔额一般很低或者0免赔,保额通常在几千到几万之间,能够为我们报销平常孩子感冒发烧之类的小额医疗费用。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做好孩子的大病保障。百万医疗险,就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它能够用几百元的保费撬动上百万的保额,实用性非常高。

    4、少儿重疾险。重疾险和商业医疗险不同的地方是,重疾险是孩子在保障期限内患上约定的疾病之后,一次性给付相应保额,商业医疗险则是报销相应的医疗费用。这一笔重疾险的保额,可以用来给孩子请护工,做康复护理,也能够弥补父母在照顾孩子期间不能上班的收入损失。

    以上就是小孩子应该买什么保险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因为小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如大人,身体素质也不如大人,所以小孩子在成长过程中主要会面临不少风险的,为孩子得到合适的保障精挑细选之余,别忘了先给家长配置保障,毕竟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