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判断手中基金是否优质

    优质基金值得长期持有,而其他的基金在小赚的同时就可以抛掉了。如何选择一只优质的基金,成为了每位基金投资者心中的疑问。判断一只基金是否为优质基金的核心在于该基金是否潜力,为投资者获取较好的回报,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判断手中基金是否优质。

    1、业绩比较基准。为什么要考虑业绩比较基准呢?因为一只基金连同类平均和沪深300都跑赢不了,自然不是什么好基金。只有超过了沪深300和同类平均的基金才能真正称得上好基金。

    2、基金经理。一只好的基金自然是离不开一个好的基金经理,只有一个好的基金经理打理才能让基金业绩更好。因此,看一个基金经理是否优质,主要就是从基金经理的从业时间。一般从业时间不满3年的基金经理可以不用考虑。只挑选三年以上的基金经理,这种基金经理业绩更稳定,经验更丰富。业绩,任职期间自然是业绩越优秀越好,没有业绩做支撑的基金经理,我们把钱交给它打理,自然是放心不下的。过往成绩:也就是有没有拿过明星基金经理奖、金牛基金奖,能够获得这些奖的基金经理业绩自然不会太差。买基金挑选基金经理,就省心多了。

    3、最大回撤。小编一般在买基金的时候不会买那种暴涨暴跌的基金,而衡量一只基金是否会暴涨暴跌一个非常关键的指标就是最大回撤。最大回撤的意思就是说一只基金在某个时间段,一般是指一年时间里从基金净值最高点回落到最低点的净值差。最大回撤最好控制在10%-20%左右,这个回撤比例是一个比较舒服的投资比例。

    以上就是如何判断手中基金是否优质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如果自己手中有比较差的基金,那么就不要让它再占用你的资金了,提早将资金调配到优质基金上比较好。炒基金如同下棋,该弃则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