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时混温饱高时月过万的农村小生意

    随着社会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农民都选择了外出打工,外面的工资待遇的确很高,但生活开支也确实不小,很多人辛辛苦苦干了一年,到最后手里面也没攒到钱,而反观那些在家创业的人倒是赚了不少,其实想要赚到钱并不难,只要掌握好方式用心去做都会成功的。那么低时混温饱高时月过万的农村小生意有哪些呢?

    1、收废回收,高大上的叫法是再生资源回收,俗称收破烂,这是农村最常见的生意,有需求就有市场,人的吃喝拉撒势必会产生废品,对于农村来说这东西不会随便扔,都是钱,扔掉太心疼,因此就催生出了收废品。在农村一般人也看不上收废品,认为一天几十块钱太少,又脏,但是现在的农村消费增加,钱多了也不在乎废品这三瓜两枣,有时候利润是很大的,不怎么闲的一个月两三千混个温饱是一点问题都没有,高的时候遇上几个大户,一月过万也很常见,也并不是只有城市里收破烂好赚钱,再加上现在的农机淘汰,谁家不卖一两台废旧农车拖拉机?两亿多户农民家庭光是农机就是个天文数字。

    2、买卖鸡蛋,从小时候就有换鸡蛋的,那时候鸡蛋对于城里人是稀缺物资,农村反而更多,但是现在呢?大多数的鸡蛋都在养殖户手里了,进了批发商的车里了。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养鸡下蛋的都不多了。现在村中只要来了卖鸡蛋的,一车鸡蛋很快就可以销售完,主要是现在人们富了,卖鸡蛋都是几斤几斤,甚至是十斤以上的拿,就算现在去集市方便,但是鸡蛋是易碎品,直接送到家门口不是更好,而且价格上也不贵。当然光指望卖鸡蛋也不行,也得收鸡蛋和其他农产品,现在一般散养的鸡鸭不多,大都是老头老太太养的,平时不舍得吃就换钱,有人就专门收购这些散养鸡蛋,供应给酒店、饭店,这才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几乎没有多大成本,有了固定客户每月一万不是大问题。

    3、农村经纪人,这可以说算一个职业,但是和生意也没有两样,猪经纪、牛经纪、羊经纪,乃至各种农产品经纪,多是以牵线为主,挣介绍费,像现在一头猪10到50,一天联系几十头收入很是可观。而且看好了行情自己也是可以下手的,低买高卖赚取差价,前一阵子有些村里就有猪经纪囤猪的,13块一斤买的两百多斤的猪,一个月的时间价格涨到16块,除了每斤三块的差价不算,一个月平均猪涨了30多斤,仅仅十头猪就赚了一万多块,再加上自己忙前忙后的介绍买卖,一个月收入突破两万。

    以上就是低时混温饱高时月过万的农村小生意的介绍,需要的可以看看。当然在农村还有不少可以干的小买卖,但是如何干,怎么干?这些都需要讲究方式方法,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干的。但是无论做什么,我们都要坚持一个原则:是不是给自己干的?能不能坚持下去?不然做什么都是一事无成也干不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