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铺选哪些地段才能迎财神入门

    许多想要买商铺当掌柜的购房者,投资购买商铺考虑的第一要素就是店铺的位置好坏。投资商铺,选址是决定商铺能否盈利的关键,如果不做好认真科学的筛选,就容易影响投资的准确性。所以不少投资者都想知道商铺选哪些地段才能迎财神入门呢?

    1、通勤者。通勤者是上下班定期通过你门店的过路客。对于某些类型的餐厅及零售店,包括:快餐及其它外带餐厅、便利店、药店、服务站、酒吧等,通勤者是一个主要的顾客来源。位置、能见度及可接近性是吸引通勤者流量的关键。相对于竞争店的位置,你的店面在下班回家路上的一边通常比较好,但是咖啡店、面包店及早餐店也许要位于上班路上的一边。既然很多通勤者的生意是瞬间临时造访的生意,能见度及可接近性对于一个好的通勤者店面是至关紧要的。事实上,没有好的能见度,通勤者或旅客就不可能会带来生意。

    2、旅客。一个旅客是一个过境市场的个人。如果你的门店是一家快餐厅、宾馆或服务站有很多主要公路(或高速公路)流量的店面,旅客是你生意的主要顾客来源。然而,大多数餐厅及零售店从来看不到一个旅客。介于中间的店面会有一些旅客生意,因为他们靠近承载旅客的道路上。

    3、游客。游客是在区域内停留并花些时间的旅客。潜在的游客生意的最佳指标是宾馆,住在宾馆里的客人在选择餐厅或购物点时倾向于便利驱动,对当地居民会带来负面的权衡代价:来自一堆宾馆的太多生意会改变社区的特性,因此当地居民就比较不会来。季节性的考虑也许会冲击游客生意,一些区域像三亚每年会经历季节性的人口迁移,有可能使得当地人口倍增。

    以上就是商铺选哪些地段才能迎财神入门的介绍了。过路客是另一个重要的顾客来源,他们既不是在区域内居住或工作,也不在区域内购物或办事,他们只是路过且选择停留。对社区店面而言,过路客只占了一小部分的生意比例,但是对公路(或高速公路)的店面,他们也许占了绝大部分比例的生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