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农业为什么成功率特别低

    搞农业,尽管做大不一定等于做强,但是,不做大,肯定做不强。而做大做强,是先做大再做强还是先做强再做大,就涉及你经营的产品、你的经营策略、你的技术路线等等。而且多数的经济农作物种植利润率并不低,这也是农业吸引众多资本竞相投入的重要原因,但一做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好多投资农业的亏得一塌糊涂。那么投资农业为什么成功率特别低呢?

    1、农业是个烧钱的行业,没有雄厚的资金,比如上亿元人民币,是不能染指农业的,否则,就非常危险。如果搞传统农业,生产粮食,因为农产品的价格是透明而且利润极低的,没有规模就没有利润。

    2、农业企业必须是有相当规模的。而农业的规模在当今中国社会必须从农民承包者手里,或者租用土地,或者租用山林,这个租用成本的投入就非常大。加上机械设备,人工,原材料成本,基本没有利润,不独中国如此,外国也如此。如果搞设施农业,还要大量投入农业生产设施,投入的资金更多。

    3、农业技术人员普遍素质不高,不好用。比如设施农业不可能只生产粮食,至少要生产蔬菜,水果,花卉或者药材之类,这样,要求农业生产技术,一是要有技术指导人员,二是掌握生产技术的工人,这两种人才只能从农村找,技术人员从农业部门是不大好找到的,而且整体素质较低,难以适用。

    4、投资农业,必须具有经营农业,组织工业化生产管理与商业销售的三个行业的本事。农业是第一产业,农产品要提高附加值,必须进行深加工或者培优质新型致农产品。这个培育过程就非常不易,另外,深加工过程又是工业生产的过程,你必须生产出适合市场需要的产品才有可能卖出,然后才能最终实现产品的价值。试想,这是多么漫长的过程!说是投资农业,你必须具有经营农业的经验,具有管理工业的能力,具有商业销售的本事。多么不易!

    以上就是投资农业为什么成功率特别低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要做好现代农业,不仅要懂生产、懂流通、懂销售,还要懂管理、懂政策、懂人脉、懂合作。还要搞清农业和其他行业不一样的规律,从季节性、区域性、周期性,到农作物的生物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