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工资高的人更容易成为月光族

    月光,本是多美好的一词,可加个“族”字,美好就荡然无存了。所谓月光族,是指每个月当将自己的收入花光的一类人。穷不到哪儿去,也富不到哪儿去。大多数月光族会选择贷款、花呗等方式,来进行透支消费。而且现在是工资越高成为月光族的几率是越高的,那么为何工资高的人更容易成为月光族呢?

    1、大多数人在收入升级的时候,消费升级的速度更快。一方面是职业需要,提升到管理层之后,妆容姿态就显得更重要。可能以前以休闲装为主现在要调整成以商务装为主。另一方面,曾经觉得“贵”的商品,现在却发现也没那么贵了,因为收入能支撑起消费欲望。但是,消费欲望不断升级,速度过快,导致最后收入无法覆盖支出,信用卡账单金额是越来越高。

    2、工资高,承担的责任越大。随着工资收入的提高,对家庭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高,家庭大部分开支都是由工资高的人来支付。比如同事家,老公收入是老婆的好几倍,这样家里大小事务都是老公买单,而老婆的收入也就刚好够自用。这样导致很多工资高的人,反而容易欠下高额账单或者月月光。

    以上就是为何工资高的人更容易成为月光族的介绍,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穷,并不是月光的理由,馋、懒才是。如果时间充裕,家离着工作单位近,可以尝试自己做饭,有成就感的同时,也会拥有一定的技能,更会省下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