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月光族如何理财

    随着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大家的消费水平也随之上涨,但是大家的工资并没有随着消费水平的增高而增高,也就是说,我们一个月的工资很有可能不够这一个月的开销,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月光族”,那么月光族如何理财呢?

    1、首先要有一个记账本,来记录每一笔预估的开销和实际的开销!不要用手机软件,手机上的消息太多了,随时会吸收走眼球,就忘记记账了~而且实际手机软件不方便对账!

    2、整理出你每个月花钱的位置,哪怕每天的一瓶水、一顿早餐,一次出租车的车费也要登记出来。

    3、将花销分类。分为两大类,必须支出与不必须支出的!将例如房租、煤气、水电、话费、公交车费、火食费等列为必须支出!将衣服、零食、出租车费等列为可不支出!

    4、必须支出,计划出每一项所需要的固定资金,非固定的水电煤气等,按前几月的平均值来计算,核算出每总支出,最后在加一个可流动的资金,来预防水电煤气等支出的溢出!就是每月必须的支出了!

    5、不必须支出,核算其中每项的资金,将每一项核算出来的支出都剔除一些你完全不需要的地方!将剔除后的支出汇总,在加入一个可流动资金,就是不必须支出的金额了!

    6、所有支出的总额核算后,剩下的就是每月的存款了!可以把它存银行死期!每月严格要求自己按上面计划的支出花销!

    坚持一段时间后,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上面的方法来调整支出!久而久之,咱们就告别月光族了!加油、坚持,理财不是一朝一夕能完成的,需要我们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