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何说用手机银行进行理财不安全

    为何说用手机银行进行理财不安全呢?这其实是一些人的看法而已,使用手机银行进行理财与使用支付宝、微信理财通理财的方式一样,资金的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毕竟大机构会为了自己的名誉着想努力把平台的安全性做到最好,假如存在重大的BUG,那么很可能会在现如今互联网金融的浪潮中被大众抛弃。下面小编就来说话有人为何说用手机银行进行理财不安全。

    1、网上操作的安全性。有些人是担心网上操作不安全。其实从技术上说,网上进行操作是非常安全的,当然我们自己也得注意下保护好手机和密码,密码要有安全性,不要乱装软件,进一些非法网站等。

    2、没有纸质凭证不踏实。有些老年人,习惯了以前的存折,到后来的银行卡,可能觉得网上操作之后,没有任何的纸质凭证,心里不踏实,担心钱会不会无缘无故消失了。其实,网上的每一笔操作,也会有相应的后台记录和数据备份,而且每一笔理财,都能够在网上查询到,所以也无需担心。如果实在担心,那可以留个截图,证明自己买过该产品,也可以去银行补打凭证。

    3、没有人给指导和操作。到银行去会有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进行咨询的话也会有一些理财方面的说明和建议,但是网上操作都得靠自己,而且卖什么产品都需要自己来进行操作,那么也存在误操作的可能。其实,网上操作也可以先进行咨询,再进行购买,并且,可以自己看下产品说明,协议,仔细研究,同时一般风险等级会先做评定,然后在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范围内进行选择就好了。需要注意的是,选择好购买后还是要进行仔细的核对,别选错了,当然,如果及时发现选错了,也可以及时进行撤销。

    以上就是为何说用手机银行进行理财不安全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不过小编建议是尽量不要买超出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不能为了收益,打破自己的底线,但是可以关注下银行的一些好的理财产品通常在什么时间段发售,在相应的时间段购买,可以提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