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疾险最常见最关键的知识点

    一般人们罹患重疾之后,即便未来可以再就业,也难以承受很大的工作强度,为了平稳的过渡,这个时候重疾险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重疾险是保障合同约定范围内的重大疾病所带来的风险,给予重疾险保险金的赔付,但是买重疾险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知道的知识点不少的,那重疾险最常见最关键的知识点有哪些呢?

    1、轻症。通俗理解,轻症就是早期的重疾,程度还没达到重疾理赔的标准,比如原位癌、特定面积III度烧、不典型心肌梗塞,都属于轻症责任。最开始的重疾险是没有轻症的,后来才逐步增加。轻症的诞生让重疾险更有意义,降低了获得理赔金的门槛,并且可以豁免后期保费。

    2、中症。中症疾病是用来划分患病等级的单位,是处于轻症和重疾之间特殊点的疾病等级,比轻症严重一些,但却没有达到重疾的严重程度。理赔比例比轻症高。

    3、保费豁免。保费豁免,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缴费期内,投保人或被保人达到某些特定的情况(如身故、残疾、重疾或轻症等),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

    4、疾病终末期。疾病终末期,疾病终末期是指在现有医疗技术无法缓解且根据临床医学经验判断被保险人存活期低于6个月。在无法治愈的情况下可以给予一份疾病终末期保险金。需要注意的是一般重疾保险金、身故保险金和疾病终末期只能选择其一,轻症和中症可以照常赔偿。

    5、疾病分组。市场上的主流重疾产品,打出的卖点除了多次赔付,就是疾病不分组或是分组合理。到底什么是疾病分组呢?把一个重疾险中所涵盖的上百个重疾分成不同组,同一组的疾病只能赔付一次。

    6、多次赔付。多次赔付跟疾病分组经常是在一起的,一般疾病分组的重疾险就会有疾病多次赔付。

    以上就是重疾险最常见最关键的知识点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重疾险每年几千的保费虽然较贵,但一旦患了不幸罹患大病,它将是最有力的保障。也希望大家在选择保险产品时着重了解以上的知识点,以便更快的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