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主要有哪些收入

    和其他行业相对比,银行业的资产负债表结构是比较稳定的。说到银行,这种金融机构是大家再熟悉不过的了。我们通过银行存钱,转账,贷款,购买理财产品,办信用卡等等。但是,大家对银行的熟悉,也差不多是停留在以上列出的项目中。所以银行主要有哪些收入呢?

    1、商户回佣收入。客户在买东西时刷信用卡消费,商家要拿出交易额的一定比例支付给银行作为服务费,若按照7:2:1的比例分给发卡银行、收单机构和银行卡清算组织,这部分费用也是银行信用卡收入的主要构成之一。

    2、分期手续费。持卡人购买商品之后分期付款所产生的费用,有部分银行将其纳入利息收入仅需统计管理,这也是除利息外的又一项主要收入。账单分期可以说属于信用借贷,一般银行的纯信用卡借贷年化利率在15%以上,例如1万元分12期还,分期手续费0.7%,其实际年化利率为15.16%。

    3、利息收入。持卡人对未清偿信用卡余额所付的利息,是信用卡收入中的主要部分。一般是指最低还款,需要利息每日万分之五,年化利息高达18.25%,而且还要收取滞纳金,为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

    4、取现费用。持卡人在ATM上取现或者转进银行储蓄卡的时候,会出现两笔费用,一是提现手续费,通常为1%;二是利息,一般是每天万分之五。部分银行的取现手续费可以减免,具体需咨询银行客服。

    5、年费收入。有的银行卡免年费,主要是银行为了鼓励用户消费,可以赚取商户回佣收入,若是没有刷够次数就需要收年费。此外,白金卡等级以上的卡年费是固定的,不能通过刷卡免年费。这样看来,利息、分期手续费和佣金是银行信用卡的主要收入。

    以上就是银行主要有哪些收入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银行赚钱的地方多呢,现在买房大部分都是杠杆,都欠银行的钱,还有各种手续费,信用卡的利息等等,钱都是要通过银行,它就要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