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逾期后被起诉收到传票要做好哪些事情

    信用卡逾期收到的不是催款函,而是法院的传票,说明已经被银行起诉到法院了。传票是通知被告什么时间内完成证据举证工作,什么时间到法院去开庭,这是诉讼中对被告的第一次通知。当然,收到法院传票后要积极对待。而且逾期后被起诉收到传票要做好一些事情,那逾期后被起诉收到传票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1、收到通知不要慌,认准法院传票。如果真的被起诉了,法院是会打电话通知本人的,接到电话后可以直接在网上搜索或者拨打114确认这一电话的真假,即可判断是否是真实的。如果自己修改了联系方式,法院无法通过电话告知本人,也会邮寄传票给借款人,借款人如果收不到的话,会登报公示。因此,一定要认准法院传票,带有法院的鲜红公章且是法院邮寄的传票才是唯一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如果收到催收人员发来的各种律师函、起诉书、逮捕令之类的都是假的。

    2、即使被银行起诉开庭了,法庭上是可以提出诉求,跟银行协商还款方案。很多人误解,自己被信用卡起诉了,就会成为老赖,或者冻结房子,车子,甚至小孩子不能读书什么的。其实,被起诉还达不到这么严重的后果。在法庭上,是可以说明我们的情况,提出自己的还款诉求,积极和银行沟通的,和银行达成一致的方案后,再按时还款,是不会被列入失信人,生活也是可以正常的。

    以上就是逾期后被起诉收到传票要做好哪些事情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欠钱理亏不假,但是你有权把点诉求和对方不合规的地方提出来告知法官。很多起诉自己的平台,就是希望自己害怕,不出庭,不处理、不出面,如果自己这样做的话就按缺庭处理,法院就会在合法合理范围内满足原告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