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不能借钱给他

    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有人向自己借钱的事情,朋友一场,我们一般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出借。但是有时候我们难免遇人不淑,用满腔热血施以援手,却成了一台任人乱戳的ATM机。所以并非所有人都值得你借钱给他的,那么哪些人不能借钱给他呢?

    1、老赖。这种人的信用非常差,而且,有的人已经上了法院的失信人名单,他们跑路的可能性非常大,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特别能吹嘘,在借钱时,信誓旦旦,承诺的非常好,一旦我们把钱借给他们,那么只有一种后果,就是钱再也回不来了。我们不管跟老赖的关系有多么地铁,一旦他还不上钱,他首先想到的是自保,而绝非朋友之间的义气。因此,对于这种人,我们一定要有所防备,千万不能借钱给他们。

    2、没有正经工作的人。这种人往往是没有工资作为保障,经常是一些混社会的人。今天有钱,明天没钱,因为,他们没有什么正当职业,所以,一旦你把钱借出去了,他花了,但是你不知道他怎么能挣钱出来还给你这笔钱。而且,这种人往往都喜欢追求高质量生活,他的人生目标就是借钱消费,借钱生活,今朝有酒今朝醉,从不考虑以后还钱的事。如果你把钱借给他们,无疑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

    3、借钱投资的人。对于这类人,我们一定要睁大眼睛,提高警惕,因为,我们好多人都是在这些人身上栽了跟头,吃了大亏。这些人在向你借钱时,都会说,他这个投资多么赚钱,回报率多么地高,而且,有的人还会承诺给你一部分利润,这时有的朋友就动了心、昏了头,把钱就借出去了。结果,也许刚刚开始,他还会给你一点利润,但后来就显出本性了,一分不还。到时候,自己不但利润没得到,就连本钱都没有了。而这个时候,你再向他要钱,他也是赔的精光,拿什么给你还钱呀。这种借钱方式,说白了,就是他拿你的钱,在经济大潮里学游泳,学练手,但投资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亏损是大多数的,所以,对于这种情况,你在借钱时,就要有风险意识,如果你不了解他的投资情况,千万不要贸然将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钱给他,我们平时里看到的诈骗老人的案例,很多就是这种情况。

    4、有不良嗜好者的人。如果你知道有些人有赌博、吸毒等不好的嗜好,也请你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钱袋子,因为,他已经是穷途末路了,十赌九输,赌博根本就赚不到钱,吸毒之人,更是要远离,一旦染上这些嗜好,根本是没有办法回头的。所以,这种人如果向你借钱,必须要严辞拒绝。

    以上就是哪些人不能借钱给他的介绍。毕竟生活总有很多不确定性,难免会有一些突发情况周转不过来,需要找别人借钱,小编偶尔也会这样,不会都会找最好的朋友借,要知道,借钱很难,关系一般的朋友最好不要去开口,如果借了还好,要是没借给你很可能就会让彼此之间的关系出现隔阂。但是如果是上面这几种人一定不要借钱给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