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转债的三种变现方式

    可转债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可转债是低风险投资品种,上涨有股性,下跌有债性,即下有保低、上不封顶。在熟悉其规则和玩法之后再入场,才能将知识转化为收益。而今天小编要说的是可转债的三种变现方式。

    1、可以等到债券到期时收取本金和利息。可转债利息收益还是比较低的,从实践上来看,目前的规定是可转债券的利率不超过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利率多在1%上下。拿华通医药的债券华通债券举个例子,自2018年6月14日至2024年6月13日,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4%,第二年为0.6%,第三年为1%,第四年1.5%,第五年为1.8%,第六年为2%,可见,利息并非很高但可以保证本金。

    2、可以把债券转变成对应的股票,赚取高收益。可转债可以转换成对应的股票,当股票极具下跌的时候,可转债因为有赎回的机制在,所以可转债不会存在暴跌的风险;但是如果股票暴涨,可转债可以获得转股的权利,从而获得很高的收益。风险被转债机制抵挡了,收益却能牢牢抓住,而且公司出问题还能享受优先偿还权,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是不错的福利。

    3、可以直接在平台上(股票平台)售卖可转债,赚取高收益。因为股价的上涨,可转债售卖也会出现巨额涨幅。什么意思呢?就是你买了公司债券之后,你可以再把债券的拥有权卖给其他人在平台上。

    以上就是可转债的三种变现方式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通过这三种变现形式我们可以看出,如果你不想放弃股票上涨机会,但也不想承受本金损失的风险,买入可转债就是最好的选择,低风险却能博得高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