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或将给你带来征信污点的5件小事

    在这个“信用即财富”的时代,个人征信可是越来越重要了,它不仅会影响你的信用卡额度,还直接决定着你的房贷能否顺利获批。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征信报告的范围也在扩大,如今,一些生活小事就可能导致你的征信出现污点,购房者不得不注意了。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或将给你带来征信污点的5件小事。

    1、提前还贷款。现在,好多购房者都办有银行贷款。在还贷款时,很少有购房者会慢慢还贷,一般都会在有钱时选择提前还贷。这种操作看似没问题,其实也会给征信带来负面影响。毕竟你打乱了银行的资金规划,也让银行少赚钱了。所以,小编提醒大家,不要多次提前还贷,以免给征信带来负面影响。

    2、为他人担保贷款。在现实生活中,不少购房者都会为朋友作担保贷款。只要朋友按时还贷,对你也没什么影响。只是,一旦你的朋友没有按时还贷,那你可就要承担连带责任了,未还清的贷款可就要由你来承担了。如果你也不还贷款,那你的征信可就会出现污点了。

    3、乱停共享单车。在共享单车刚出来的时候,乱停乱放单车的情况屡禁不止。为了规范管理共享单车,上海等多地纷纷出台了整治政策,将个人征信与共享单车直接挂钩,如果你乱放共享单车,那可是会给自己的征信带来污点的。

    4、无理拒交物业费。在发生物业纠纷时,业主拒交物业费的情况屡见不鲜。殊不知,无理拒交物业费可是会影响个人征信的,除非你有足够的证据,否则最好还是别拒交物业费了。在此,小编提醒大家,最好按时交物业费,可别拖欠物业费了!

    5、信用卡长期闲置。虽然办理信用卡的难度下降了,但免年费可以有条件的,就比如每年刷卡消费6次,才能免去次年年费。但是,不少购房者的信用卡却长期闲置不用,自以为这样不会出现逾期。殊不知,不还年费也是会出现逾期的。

    以上就是或将给你带来征信污点的5件小事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正所谓“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别看只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一旦给你的征信带来了污点,你可就别想获得房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