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买黄金有哪些注意事项

    黄金是富贵的象征,很多人喜欢黄金,戴着黄金首饰会让人很有气质。人的一生难免会遇到要购买黄金首饰的情况,不管是因为自己的喜好买来戴,还是要购买来当做礼物送人,或者是作为投资,所以不关注购买黄金首饰的注意事项,都有可能吃亏。那么购买黄金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品牌。名牌当然质量有保障,但是相应的品牌附加费也增加了,会贵一些。如果你不会识别,还是选择老凤祥、周大生、中国黄金这样的名牌。正规金店的饰品都会有钢印,钢印的格式一般是:品牌+质量+成色。

    2、成色。现在的黄金项链一般都是千足金的黄金的成色越高,质地就越软。所以如果有镶嵌、复杂的花纹或者极细的链子,是会适当降低成色,改为足金或者18K的。但是成色降低也不会降低单价,加工费反而会更高。这里就涉及到一个买成色还是买工艺的问题了。现在还有一种工艺叫做“3D硬千足”就同时解决了成色和硬度的问题,它的硬度是普通千足金的4倍,体积也大很多,做出来的金饰体积大、重量轻、硬度高、立体感强,不过主要做项坠,而且工费很高。如果买项链想配一个好看的坠子,也可以考虑的。

    3、克重。到正规金店买是不存在这方面的问题的。有些小店还是有缺斤短两的情况存在。

    4、售后。包括清洗、兑换、修理,在购买的时候就要问清楚,以免将来出现争议。

    以上就是购买黄金有哪些注意事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很多时候我们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容易听导购的话,然而导购为了拿提成也不会真心实意的为我们推荐好的黄金首饰,也只会单纯介绍首饰的好处而已。所以宝宝们在购买黄金首饰时一定要问清楚,以免被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