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想理财又怕风险人群的理财产品

    对于理财经验不丰富和风险厌恶型投资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理财亏损,这样的投资者就不适合购买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但也不是说必须买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毕竟保本保息的产品太少了,而且收益太低,所以也可以考虑一些没多少风险的理财产品,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几个适合想理财又怕风险人群的理财产品。

    1、国债。国债的安全性毋庸置疑,相信人们都知道。国债100元起购,有两种期限,3年期利率是4%,5年期利率是4.27%,门槛跟定期存款差不多,但是利率要比定期存款高。国债提前支取还能靠档计息,但持有时间不满6个月最好不要提前支取,不仅没有利息,还要扣千分之一的手续费,本金会亏损。虽然国债利率高,但是只有两种期限,而且都太长,定期存款的种类很多,从3个月到5年都可以选择。

    2、定期存款。定期存款的种类比较多,人们最常接触的是普通的整存整取存款,期限在3个月~5年之间,利率普遍偏低,尤其是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农信社和民营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比较高。定期存款提前支取要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息,目前大部分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是0.3%或0.35%。除了普通的整存整取存款,定期存款还包括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智能存款、创新型存款,除了结构性存款是保本不保息,其它存款产品全都保本保息。

    3、银行理财。银行理财指的是银行自营的理财产品,很多投资者都比较熟悉,尤其是中老年用户,主要是因为过去银行理财最低5万元起购,对于大部分年轻人来说门槛还是高了一点。不过自2018年9月28日理财新规发布之后,很多银行的理财门槛都调低至1万元。

    以上就是适合想理财又怕风险人群的理财产品的介绍。如果自己属于稳健型投资者,不太能承担风险,接受不了亏损的可能性,这几个投资工具都可以了解一下,挑选出其中最适合自己的。不过理财产品是有风险的,倘若手中有闲钱,且短时间内不动用,购买理财产品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