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典型的3种农民工贷款

    在贷款这一个领域,农民是一个弱势群体,因为农民的收入不稳定,也不高,所以对于农民的贷款银行都是很难通过的,但是中国整体经济的不断提升,农业也开始有了一个新的高度,而且国家对农业也很重视,对农民贷款也有一定的优惠。但是社会上也有一些坑农民工的贷款,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典型的3种农民工贷款。

    1、没有正规手续的公司贷款。这些没有正规手续的公司相信大家都接触过,在村子里挂个牌子就说自己是什么金融公司或者信息公司,其实他们大多数都没有贷款资格,他们之所以能够坚持很长时间不倒闭,主要还是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渠道,比如固定的借贷人,或者提供资金的人,而这些公司只是充当了一个中介,赚取利润即可。在生活中,很多农民工迫于生活压力相信很多人都接触过这些贷款机构,他们表面都正规,其实很多没有手续,而且利息还高于规定,所以这种公司如果遇到还是要小心为好,而且他们的贷款都没有相关条文保护,因此在还款上也是没有固定的规定的。

    2、一环扣一环的套路贷款。说到这种贷款,估计大多数农民都见过,在农村,很多农户为了扩大生产,纷纷会通过朋友或者一些有能力的亲戚来寻找资金,而农民对于贷款只是知道利息和期限,具体的一些细则根本就不是很了解,所以一些为农户提供贷款的公司就会自作主张的在借贷合同上做一些手脚,让很多农户无形中吃到了很多哑巴亏,最典型的就是这利息年利率改成了月利率或者日利率,打比方说本来年利率可能20%左右,但合同上突然出现了4%,很多农民不懂,以为自己占了便宜,匆匆的就签了合同,最后一核算利息的时候发现这和当初讲好的差了很多,于是就感觉自己上了当,其实这种事情在知识有限的农民工身上经常发生,所以为了保护好农民工的利益,在一些规定上也是不承认这些贷款的生成的。

    3、套用农民工信息的贷款。农民工在外打工经常会用到自己的身份信息,而农民工对于这些都会认为是正常的提供信息,但一些不法分子就在录入信息的时候,窃取这些信息,大家都知道很多贷款公司都非常喜欢这种没有任何贷款记录的身份信息,所以农民工就成为了他们的首要目标。在窃取信息后,就会利用他们的信息贷款,最后就形成了一个局面,农民工莫名的被贷了款,自己却全然不知,为了更好的保护农民工,现在一些机构规定贷款不得代办,如果出现了上述情况,只要农民工提供一些有利证据是完全可以不用偿还这种套用信息的贷款。

    以上就是典型的3种农民工贷款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农民工在外如果遇到困难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困难,为了自己的未来一定要尽量少接触这几种贷款,人有多大金刚钻,咱们就揽多大的活,千万别为了面子而去进行贷款,真的不值,大家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