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购房需要知道的4个忠告

    买房作为生活中的“头等大事”之一,对于新手来说,在选房过程中许多细节千万不能马虎。尤其是80后、90后买房,需要注意的地方更多,今天小编就整理了购房需要知道的4个忠告,买房的你们最好是先看看再选房也不亏。

    1、不要买太大或者太小的房子。这里的“大”和“小”指的是相对自己经济水平来说,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喜欢买超过自己经济负担的房子,其主要目的也是为了说出去有“面子”。比如只能承受月供4000元的房贷,选择月供5000元的房子,那么剩下的1000元只能从生活中的各个支出里面扣除,这样的话日子会过得十分艰难。了解过二手房市场的人都知道,现在二手房市场挂牌量与日俱增,但成交量却比较低迷,说明现在二手房已经不太好卖掉了,而一般选择二手房的人也不会买太小的房子,那么未来这个房子如果想要出手的话就会很困难。

    2、选择有实力的开发商。今年对于开发商而言,近几年是十分难熬的。首先是高层的“限高令”,对于开发商而言有限的土地上楼层的高度受到了限制,意味着利润空间也被约束了。其次在“限房价、竞地价”的要求下,开发商楼盘的售价也受到了限制,但拿地的成本却增加了。一方面是融资困难,另一方面是巨大的负债压力,因此很多开发商的资金链都出现了问题,除了多抛售房产外,不排除一些开发商选择降低建房成本的方式来节省资金。那么建造出来的房子就存在一定的质量问题,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选择有实力或者口碑的的开发商是很有必要的。

    3、优先选择多层住宅。早期的城市化进程中,大量人口流入城市带来了大量住房需求。但早期的多层房、平房没有办法解决人口住房需求,于是一座座高层建筑便竖立起来了。对于购房者而言,高层有气派的外观、便捷的出行方式以及高层良好开阔的视野,很受购房者欢迎。对于开发商来说,高层的盈利空间也更加大,因此也愿意建造高层。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高层住宅也逐渐暴露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

    4、不要选择城市边缘地段。很多购房者会选择城市周边地段买房,一部人是因为比较便宜,一部分人是因为有一定的投资价值。选择边缘地段的话,意味着出行十分麻烦,上下班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此外,在楼市的不断调控下,房价泡沫会逐渐消除,那么很多地方的房价会回归到真实水平,但城市核心地段的房子有相应的配套资源,因此抗跌性比较强,但周边的房子没有类似的优势,价格波动会比较明显。

    以上就是购房需要知道的4个忠告的介绍,你们可以参考一下。高房价带来的影响除了居民收入水平不协调外,还造成了与城市经济发展不匹配、百姓消费水平降低、实体经济边缘化、年轻人焦虑感倍增、生育率降低等问题。所以买房的你们还是需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