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购藏着哪些巨大隐患

    网购实在是太方便了!我相信现在会有很多人发出这样的感叹,小编也一样。即使是在子夜你也很方便的通过快递购买到几乎是各种你所需要的物品,下单后大部分商品可以半小时甚至更快时间送到,让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刚刚出炉的美食。但是网购也存在不少巨大隐患,那网购藏着哪些巨大隐患呢?

    1、在个人层面,我们每天产生少则几个多则十几个的购物信息通过网络都被商家一一收集,看似碎片式毫无规律的信息通过长期积累,但在大数据基础上通过云计算,其实我们的社会关系、性格禀赋、兴趣爱好、隐私绯闻甚至生理周期和心理缺陷都尽在其中。这样的一份个人档案是任何一家公司或单位人事管理部门都无法企及的,等于我们在数据面前毫无遮拦,一切被某一家或某几家公司所掌握,它甚至比你自己都更了解自己,这不可怕吗?

    2、在国家层面,通过大数据挖掘建立起来的资源流转及节点图,包含各种商品流转的数据,很容易分析出国家各种资源的流转,由此绘制出国家各种战略资源流转的全部流程、转化的产品形态、持有人、关联系统及相关的地点、时点、数量,产有了这样一份战略资源的流转及节点图,中国战略资源的薄弱环节就会清晰地展现出来。

    以上就是网购藏着哪些巨大隐患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其实依托网络而产生的购物模式不是我们首创,早在六十年代在西欧和北美就已经在工业以及商业领域出现,但是大规模进入用户体验阶段无疑是从九十年代在我国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