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优选绩优龙头股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投资股票,是因为投资股票的收益高。投资股票时找对绩优股无疑是成功的开始,但是对于绩优股,并无统一的评价标准,考察一个上市公司的业绩如何,应当综合各个方面的情况。那么不知道如何优选绩优龙头股呢?

    1、行业发展天花板要高。如果发展空间不大,再努力的老板也难施展拳脚,做出大生意。大家认同吗?例如白酒和黄酒,请问哪个消费人群更大?不言而喻是白酒市场,万亿市场规模。而黄酒呢,有二百亿市场规模。不是说黄酒上市公司董事长能力不行,而是产业发展市场空间受限所导致。白酒能出万亿市值大公司,而黄酒能出500亿市场大公司就不错了会稽山黄酒才50多亿市值,古越龙山才80多亿市值。大家看看茅台呢?每股股价1793.11元,总市值达22525亿元。所以行业发展天花板一定要高。

    2、行业竞争门槛要高!生活中有好多生意。有的生意市场需求空间是很大。譬如理发店行业市场需求大不大。中国近14亿人口,95%的人每1-2个月都需要理发。还是刚需。但是呢,理发店行业门槛太低,没有大品牌大连锁理发店。因为某某人学徒做几年,就可以去附近的小区开店揽生意。从这个角度看,生意空间足够大还不行,还得要竞争门槛高。

    3、公司在行业还要有控制权。这是很多龙头企业是做不到的。能做到的绝对是大周期,趋势龙头股。咱们不说十年十倍,十年五倍不在话下!茅台在上下游产业链有控制权吗?当然有!否则,怎么会成为A股的股王呢?

    4、聪明投资者,会从财务数据角度看公司在行业发展的竞争优势和控制力。但是财务角度看公司,对于很多散户朋友很是头大,也看不到重点。很多股民朋友年纪不小,也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没有时间学习太多财务知识,所以我们要抓住核心,不能胡子眉毛一起学。

    5、再好的公司要有好价格。好价格是我们投资朋友要承担的真实成本代价。要懂得讨价还价。但是,在股市做投资的散户朋友,总是混了头,做大好人,不会跟市场讨价还价。甚至还追高买,然后三五天遇到糟心波动就低价卖,如此反复,在股市越来越瘦,很久没有尝过赚钱的滋味了。

    以上就是如何优选绩优龙头股的介绍了。投资者可能很难判断一个上市公司的业绩水平是否会有变化,这个时候绩优股与绩差股相比,安全性明显。随着中国股市和投资者的日趋成熟,“投资于绩优、投资于高成长”已经成为市场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