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底储户怎么存款更划算

    在当前很多网友的眼里,现在银行存钱利率这么低,根本跑不赢通胀,似乎已经没有什么人愿意把钱去存银行了。因此现在各大银行一般到年末都会进行揽储大战,大量吸收存款而且活动方式花样频出,那么不知道年底储户怎么存款更划算呢?

    1、不要被礼品赠送忽悠,首先要看存款利率。年底各大银行为了吸引客户存款,都会有存款送礼品的活动,礼品的花样也挺多,有花生油、电饭锅、山地车等大礼品,也有肥皂、洗衣粉、毛巾等小礼品。但我们在选择存款前一定要先确认存款利率,因为我们到银行存款是取得更多的收益,通过比较选择存款利率相当的银行,然后在根据赠送礼品多少最终确认在哪家银行存款,不要被五花八门的礼品吸引,而且很多礼品价值不高。

    2、选择合适的存款期限,不要被高利率诱惑。现在银行都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之上进行上浮,年底相比其它时间利率上浮的空间更大,特别是中长期存款尤为明显,部分银行工作人员会以年底存款利率高,给储户积极推荐长期存款。但我们存款时一定要考虑资金需求,如果一味追求长期限的高利率,一旦后期有资金需求提前取出,只能按照活期利率计息,会让储户损失很多利息。

    3、注意大额存单利率和购买最低额度。大额存单一般银行要求购买最低额度是20万元起,但年底银行为了吸引大额客户,会降低大额存单的购买标准,部分银行会将购买最低额度降到5万、10万,甚至大额存单的协议利率都比其它时间要高,因此要多多关注。

    以上就是年底储户怎么存款更划算的介绍,你们需要的可以了解一下。特别提醒大家的是,如果你在一年中的这“2个月”有大量现金存入,在购买大额存单的同时,也可与银行谈利率,这样可获得更高的存款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