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注意的3类楼栋

    所谓买房,其实就是买某一个小区内的某一栋楼的某一层的某一个户型,房子是与小区、楼栋、楼层、户型等相关联的。很多人比较关注选楼层和选户型,因而忽视了对楼栋的选择。今天小编就来盘点下买房注意的3类楼栋。

    1、靠近路边的楼栋,首先就是靠近路边的楼栋灰尘比较大,在这一栋楼当中生活需要经常关窗户,否则室内灰尘就会很多,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不好,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而且灰尘太多也会导致室内容易脏,而且很难打扫。其次就是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临街的商铺都会造成很大的噪音,而且是不间断的噪音,要知道人一旦接收到50分贝以上的噪音,就会觉得异常烦躁。所以说,对于噪音方面来说,对于居住在路边的楼栋住户来说,也有不小的影响。

    2、靠近地下停车场出入口的楼栋,对于这种楼栋来说,每天都要接受噪音的骚扰,因为每天都要车辆出入停车场,偶尔还按一下喇叭,还有汽车压过减速带所带来的噪音,这些都无时无刻地在干扰着居民的生活。本来自己的房子就是属于自己的小空间,可以享受自己安静的私人世界,但因为车辆不间断的噪音,导致自己的私人空间被打扰。尤其是早上的时候,很多人早起上班,车辆来往不断的噪音,非常影响休息。如果说是比较敏感的购房者,还是不要选择这类楼栋,每天听着噪音也会影响心情,导致心情烦躁。

    3、靠近小区广场的楼栋,大家都知道,无论是哪个小区都少不了跳广场舞的大妈。而对于广场舞来说,她们可谓是早上跳完晚上跳。但偏偏这两个时间段,住户在家休息的比较多的。如果说是大白天跳,人们都去上班了,这也无所谓。但偏偏早上晚上跳,因为工作不同,有些人需要早睡早起,而有些人下班比较晚,早上也想多睡会。而对于早睡的居民来说,晚上广场舞的音乐一直在响,而且声音特别大,导致晚上休息不好,到很晚才能入睡,结果第二天早上又顶着熊猫眼去上班。而对于上班到很晚的住户来说,一般第二天都想多睡会,可广场舞的音乐再次响起,把人们从睡梦中惊醒,导致睡眠不足。所以说,还是尽量不要选择靠近小区广场的楼栋。

    以上就是买房注意的3类楼栋的介绍,买房的你们一定要看看。买房的时候,选楼栋是很多人容易忽视的一个点。如果只是选好了楼层、户型,没有选好楼栋,那么,这样的房子,居住的舒适度也会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