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临近春节农村做什么生意火爆

    农村每到逢年过节,都是做生意的好时候。还有不久就到春节了,农村集市上也热闹起来了,很多农民朋友也抓住这个时机,在集市上做点小生意,不说能发家致富,但一天也能赚个几百元。那么临近春节农村做什么生意火爆呢?

    1、春联。每年春节,农民都会高高兴兴的把去年的春联扯下,重新贴上新春联,寓意日子红红火火,这时农村售卖春联就十分火爆,每家至少一副大门春联,堂屋、里屋各一副都要贴上,如果家里或周边有毛笔字写的好的人,就很容易赚钱了,在集市摆张桌子,要什么样的就写什么样的,一条下来至少几百元。

    2、卖烟花爆竹。在城市可能烟花爆竹都要到相关部门备案,领取售卖许可证才能销售,而在农村则不然,在集市一角拉块布,就可以把批发来的烟花爆竹进行销售,城市基本禁止燃放但是农村人还是可以燃放的,尤其刚打工回来,兜里都有钱,图个喜庆都会买上一些,年三十或元宵节放上一阵子,一个春节赚个一二万块还是可以的。

    3、卖玩具花灯。如今家家都有一个小宝贝,为了孩子那是什么都舍得,这春节期间啥都不缺,孩子的玩具是不可不买的,而且玩具花灯十分招惹孩子喜爱,卖一个就能带动周边几个人家一起买,20元进价零售50元都能卖掉,一个春节下来也能赚万把块。

    以上就是临近春节农村做什么生意火爆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春节我国传统的节日,无论天南海北的人都要回家过年。总之,临近春节,农村人陆续多起来,消费能力就会起来,好好利用这个时期,真能赚不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