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做什么生意收入高

    目前由于农村复兴政策的实行,对农村的环保管理的非常严格,一些养殖场也将面临关闭的风险,另外很多工厂也受到经济环境的影响,很多农民工也只能提前还乡。但是回乡创业的人不知道农村做什么生意收入高。

    1、做自己最熟悉,最懂的行业。做自己最熟悉,最懂的行业,使你少走弯路,降低成本,成功的机率高。比如,你当地的土特产,地域标识性农产品。宁夏的枸杞子,吐鲁番葡萄干,和田的大枣,藏区的冬虫夏草等等。

    2、从最小处作手,低投资,慢慢成长。初创人员需遵循低投资、低风险的投资创业原则,从最小处着手,小生意大市场,滚动发展,慢慢成长。比如,利用自己家的庭院,买一台树枝粉碎机,把农村的废旧家俱,木材加工厂的下脚废料,锯沫,各种树枝经粉碎后是各食用菌厂,复合板厂,环保炭厂,生物发电厂原料;农村废弃的花生秧、花生壳经粉碎后是牛、羊好饲料;玉米芯是各糠醛厂,化工厂原料等等。

    3、走差异化,特色化。农产品同质化严重,走特色化,差异化,才能使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比如,稻田龙虾混养技术;林下放养土鸡,土鸡蛋;大棚温室栽培蔬菜瓜果等等。

    4、为当地大型龙头企业代种养殖。当地大型龙头企业有资金,技术,设备,市场,品牌,一般采取公司+农户的形式,给他们代种养殖,无风险,利润也可观。

    5、社区生鲜团购,社群团购。学习自媒体,利用短视频,直播线上吸粉,线下配送。把农村的新鲜蔬菜果直接卖给消费者。怎么做?买一个小型厢货车,把农村新鲜蔬菜或瓜果,拉到城区,每天边卖边直播,很快就能聚集粉丝、客户。

    以上就是农村做什么生意收入高的介绍,需要的可以参考一下。只要大家能够沉下心来去经营,收入肯定会比较稳定的。但是投资的时候比较忌讳的事情就是朝三暮四的,今天看着这个项目好,明天觉得那个项目赚钱,这样一来什么事情都做不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