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

    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呢?很多人可能迫切地想知道这个问题,尤其是即将办理退休的人员,那么他们是最为迫切想知道关于退休这样的一个问题。现在中国快要步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金是老人的重要生活来源。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

    1、用存折、银行卡查询。现在开资都是社会化发放了,就是委托银行代发。要是你用存折领取的养老金就好办了,你只需要拿着存折到银行柜台打印交易明细就可以清楚的看到结果了。如果你用的是银行卡开资,你就得到自动柜员机查看了,也可以打印出明细的。要是弄不明白自动柜员机你就得要求人工服务了。

    2、用社保卡开资。现在有很多地方都用社保卡发放待遇了,这个就更方便了,除了可以参照“银行卡开资查询办法”以外,还可以拿着社保卡到当地社保局的自动办事机查询。

    3、可以上网自助查询。现在是一科技的时代,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是一个智能化的时代。几乎人手一个智能手机了,那么你就可以用智能手机在家足不出户的查询了,在微信、支付宝中有“社保服务”功能、并且当地社保局开通这项服务的,你就可能很方便的查询到所有的社会保险的信息了。有的地方的社保局还有自己专门的APP,你只下载并注册好就可能用智能手机登录,查询并办理各种业务了。

    以上就是退休人员怎样才能自己查询退休费的介绍。如果说大致知道自己的参保年限,还有你所在地区往年的社会平均工资,还有就是你平均每一年的缴费指数,这些条件基本上可以,大致推算出自己可以获得多少养老金的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