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二手房需注意哪些风险地方

    大家到看新闻时应该经常会听到关于二手房各种纠纷案件的报道吧,所以现在很多人购买二手房都比较谨慎,宁愿花钱去中介公司那里去购买,也不愿自己找房源自己和业主交易,因为多了一个第三方也多了一个保障,不过就算是通过中介公司购买也有可能会出现问题,那买二手房需注意哪些风险地方呢?

    1、土地性质问题。一般很少有购房者会注意房子所在的土地,殊不知,它也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比如若土地前身为化工厂,那么其所造成的化学污染可是会存在数年之久,进而影响到业主的身心健康;又或者土地使用权即将到期,购房者刚买了房子就需要续费了,这也是十分麻烦的事情。

    2、室内遮挡之处。为了把房子卖个好价钱,卖家可不会主动告诉你房子所存在的问题,而是会想方设法地隐藏房屋瑕疵。就比如在墙体裂缝挂上壁画,在地面凹凸不平处放上沙发……如果你没有去查看室内遮挡之处,那么等到你交易完成后,再想找卖家理论可就难了。

    3、房屋产权所属。查询房屋的权属,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看房屋产权是否合法。购房者应该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产权证书、身份证件、资格证件以及其他证件。在查看这些证件时,购房者最好索要原件,因为复印件很容易造假。

    4、注意特殊房源。所谓“特殊”房源是指军产房、小产权房、公房等不同于一般产权的房源。这些房源一般价格都会远低于市场价,但在交易时就会比较麻烦,甚至还很容易出现交易纠纷。所以,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避开那些特殊房源。

    5、要查清他项权。房产的他项权是指除产权人及共有权人以外的其他团体或者个人对该房产涉及的权利,通常是指抵押权利,他项权证由他项权人持有。因此,大家在买房时一定要注意查清他项权,若发现房屋已抵押,就要确认能够解除抵押,何时解除抵押。

    以上就是买二手房需注意哪些风险地方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买房可是人生大事,任何一件“不起眼”的小事情都可能导致交易失败。所以,大家在买房时务必要多加留意。还有买房的你们一定要找正规的中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