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贷平台爆雷该怎么办

    如今互联网金融发展迅速,其中就包括P2P(网贷)。然而,目前有很多网贷平台在国家严格管控下及自身高额利息支付的双重影响下,纷纷出现了暴雷。平台暴雷跑路后,出借人投资的本金就可能血本无归。那么不知道网贷平台爆雷该怎么办呢?

    1、迅速撤资。如果出现以下平台爆雷前的征兆,你就应该提高警惕,立即撤资!征兆一:平台是否对资金极度渴望?(1)平台忽然加息,活动猛烈。(2)私下渠道高返。(3)不断到社交群拉投资人。(4)广告轰炸。(5)狂发短标。征兆二:平台股东是否正常?(1)股东出现问题。(2)频繁更换股东。征兆三:平台是否还是熟悉的样子?(1)团队换人。(2)体验不同。(3)外部舆论。注:这三大征兆不绝对表明平台会爆雷,但如果你要投资的平台出现这些征兆的话,切记多留个心眼,时刻关注平台的动向,重新评估平台是否可投。

    2、立即报警。如果你投资的平台就在本地,那么你可以简单书写一份事情经过的陈述,并携带证明自己投资的合同、打款记录、银行转账流水等记录,到这个平台运营总部所在地的派出所或区县经侦支(大)队报案。如果你投资的平台总部不在你所居住的本地,可以到自己居住地的公安机关了解情况或报警,一般情况下你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会登记信息,但是无法立案。如果总部所在地已经有群众报案,那么总部所在地公安机关会在一段时间后发布协查的,这时候你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会联系你取证的。

    3、积极配合警方,端正心态。投资人在报警以后,警方往往需要多方取证才能够给平台定罪,从而控制平台资产用于投资人的赔付。此时,投资人自己能做的事情已经非常有限了,需要做的就是积极配合警方,如果自己手里有其他资料,不管重要与否都应该第一时间交给警方用于取证。只要众多的投资人积极配合警方的工作,相信案件很快就会有调查结果。请大家保持一个稳定的心态,积极配合警方,静候佳音。

    以上就是网贷平台爆雷该怎么办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近几年,P2P平台爆雷,平台负责人卷钱跑路,成千上万投资人维权困难的新闻不绝于耳,甚至我们身边的亲友也深受其害。这时候的你们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