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安银行和平安普惠有什么区别

    平安集团通常情况下是指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但是随着平安集团规模的不断扩大,平安的业务包括有保险、银行、理财、贷款、证券、基金、信托、健康医疗等多个方面。平安银行和平安普惠都是属于平安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那么平安银行和平安普惠有什么区别呢?

    1、性质上:平安银行是由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商业银行,是属于我国的十二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属于一家跨区域经营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而平安普惠是属于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专门提供贷款服务的平台。

    2、业务范围:平安银行旗下业务包括有存款、理财、贷款、汇兑等银行金融业务;而平安普惠作为一个专门的贷款平台,主营业务是为用户提供多种类型的贷款服务,包括有车主贷、寿险贷、薪金贷等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银行和平安普惠是存在着质的区别的,但是在两个主体所申请的贷款产品都是要按时还款的,因为都是接入了征信平台的,一旦用户逾期还款就会对个人征信造成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