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里的基金风险大不大

    支付宝作为国内最大的基金代销平台,上面销售的基金产品十分丰富,包括固定收益类基金和浮动收益类基金两大类,基本上普通用户所需要的基金都能够在支付宝平台找到,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需求进行购买。但是在支付宝买基金的人是不太清楚支付宝里的基金风险大不大的,那么支付宝里的基金风险大不大呢?

    1、低风险基金。低风险基金就是货币型基金,其中余额宝是代表之一,通过蚂蚁财富的基金,你可以选择货币型基金,你会发现有很多的货币基金可供选择,收益率正常在2%-4%之间。风险控制方法:这类基金风险很低,几乎不需要风险控制。如果说有风险,就是防止基金清盘,只要关注一下基金规模就可以了。一般说来,如果连续60天基金规模小于5000万,或者基金持有人小于200人,就触发清盘条件,基金清盘净值会保留,投资人损失也不大,主要是影响资金运转。

    2、中风险基金。中风险基金主要是债券型基金,其中也包括大部分FOF基金。这类基金主要投资企业债,企业债就是企业的借款,本息偿还都有约定,但是各企业不同,债券风险也有差异,企业债风险略高于银行贷款,属于中风险的产品。风险控制方法:对于债券类基金,我认为控制风险的有效方法就是分散投资,比如,把10万元分散到10只基金,基本就能控制债券基金的投资风险。FOF基金就是把资金分散到若干基金的,所以投资FOF债券基金也是一种风险控制方法。

    3、高风险基金。高风险基金主要是指偏股型基金,其中包括:股票基金、混合基金、指数基金等,这些基金都配置一定比例的股票,因为股票风险高,所以基金风险也高,但是高风险对应高收益,因此偏股基金投资是比较有价值的。风险控制方法:对于高风险将基金,我认为行之有效的控制风险的方法就基金定投,关于基金定投,今后有机会我会单独分享,而且定投有很多技巧,比如定期不定额,再比如超跌追加投资等等,通过风险控制,高风险基金可以获得超额收益。

    以上就是支付宝里的基金风险大不大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在支付宝进行基金购买,其风险主要来源于基金产品的本身。对于初级理财用户,建议参与风险等级低的产品购买。而对于有一定投资经验的中高级用户,可以选择中高风险的产品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