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小白常犯的五大通病

    现在已经步入全民投资理财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个行列当中去,有的人抓住这次机会赚到一笔钱,有的人却依旧裹足不前,看着好的机遇却不敢理财。市场上的理财小白不少,因此总会出现一些通病,下面小编就来介绍理财小白常犯的五大通病。

    1、犹豫不决。很多投资小白有犹豫不决的通病。比如当股市大跌的时候,身边的七大姑八大姨就开始出谋划策,有建议全抛的,也有建议抄XX的底的。面对各种不同的建议,小白们就会变得犹豫不决,从而错过良机,导致决策的失误。这一点尤其在股市行情不好时,及时止损体现得最为明显。

    2、只看高收益。在理财的时候,很多朋友眼中只看得到高收益的项目,把钱投进去后,只希望回报周期越短越好,利益越多越好。并不是说这样不好,只是不能只看高收益,而忽略掉高收益产品背后的高风险。

    3、盲目跟风。理财小白在对市场不够了解和熟悉的情况下,会有依赖小道消息的通病,也就是盲目跟风投资。并没有想要全盘否定小道消息的靠谱性,只是因为信息在人群传达过程中很容易失真,你收集到的信息与原话很可能相差了十万八千里了。所以这个没有捷径,需要自己花时间和精力去了解市场行情和预判风险承受能力。

    4、盲目攀比。攀比的风气在理财界也是很盛行。很多朋友只看得到收益比自己高的人,却选择性失明地忽视掉亏损人群。常常会因为天生的“胜负欲”而进行攀比。如果因为攀比而能深入学习理财,那另作他论。而现实中大部分人会因为攀比太盲目而莫名其妙地打击了自信心,或者形成了盲目跟风的陋习。

    5、涉足陌生领域。理财的项目众多,新手小白最好是从自己有所了解的项目开始,如果特别想要涉足陌生领域的话,那一定先要针对所选择的领域,学习掌握一定的投资知识。否则对陌生领域的草率涉足,很可能会让投资打了水漂。

    以上就是理财小白常犯的五大通病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致力于摆脱“越忙越穷”的生活怪圈,很多人开始让钱生钱,着手理财。不过,理财小白往往很容易犯一些通病。所以理财的你们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