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有效期到期后怎么处理

    很多东西都有一个期限,食品有保质期,身份证有使用期限,信用卡同样如此。通俗来说,信用卡有效期是指信用卡的使用期限。一旦有效期到期,这张旧卡就不能再使用。那么信用卡有效期到期后怎么处理呢?

    1、首先信用卡即将要到期时,可以致电信用卡中心,表示信用卡到期需要换卡,换卡是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

    2、其次如果持卡人并没有在意信用卡的有效期,信用卡即将到期,信用卡中心是会主动寄送新卡到持卡人的账单接收地址。

    3、没有变更登记地址,持卡人只需查收后激活新卡就行;登记地址变更,则需要持卡人事先告知信用卡中心,否则就收不到新卡。

    4、还有一种方式是持卡人所拥有的信用卡登记使用过网上银行,持卡人在网上银行办理更换新卡即可。

    5、如果持卡人并不想要使用即将到期的信用卡,没有任何欠款或溢缴款,要求销卡就行了。

    注意:信用卡有效期有持卡人支付过程中的重要信息,有些骗子可以利用姓名、卡号、有效期和CVV码进行盗刷,因此持卡人需要保护好自己的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