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和微信财产保障体现在哪些方面

    移动支付的年代,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是我们电子支付的两种最主要的方式,正在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出门不用带钱包。不少人对于在支付宝和微信上放钱不太放心,实际上对于支付宝和微信上面的财产安全,大家是不用过于担心的,因为目前这两大巨头在资金安全保障方面做的是非常到位的,那支付宝和微信财产保障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1、监管。不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支付,他们都属于第三方支付机构,而根据我国最新的监管政策要求,第三方支付机构对用户的钱不能私设资金池,而是必须放在网联的专属账户上,每一笔资金的流向都会受到网联的监管。所以即便支付宝或者微信系统出现故障了,但是网联仍然会有这些钱的记录数据。

    2、数据存储的安全。对于支付宝和微信这些巨头来说,他们用于存储用户的数据中心并不只有一个,而是有多个,而且是异地存储,不同的数据中心相互独立,但是他们所存储的数据都是一样的。比如支付宝的某个数据中心可能是在杭州,另一个数据中心可能是在千岛湖,还有另一个数据可能放在贵州。这些数据中心相互独立,不会因为某一个数据中心受损了而受到影响,万一某一个数据中心出现问题了,那么另一个数据中心的数据就可以马上启用,所以用户的数据肯定是不会消失的。

    3、技术上的安全。腾讯和阿里巴巴目前是我国实力最雄厚的两大互联网巨头,两个巨头在数据安全方面都处于全国乃至全球前列。所以不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从技术的角度来看,他们的安全性是非常强的,别人想要攻入微信或者支付宝系统几乎是不可能的。

    以上就是支付宝和微信财产保障体现在哪些方面的介绍。支付宝,微信里面的存款一般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大家还是要注意避免手机丢失等问题,而且在更换手机号以后,也要及时解绑旧手机号码,绑定新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