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贷款的五个因素

    随着银行信贷政策的收紧,银行审批贷款时,对借款人的评估标准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征信好、还款能力强的人申请贷款也未必能一帆风顺,如今银行放贷时会查哪些因素?还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贷款的审批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影响贷款的五个因素。

    1、个人证信报告。现在应该叫个人的证信报告了,新版的个人证信规定不再是5年,而是一永久保留所有数据。并且也不只是简单的显示什么时间有多少金额的逾期,而连每一笔记录都会有。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大数据时代了,所以建议大家少用信用卡为好。

    2、小额网贷。最典型的比如借呗、花呗、微粒贷等等这些非常方便使用的小额贷款产品。如果你有使用这些网贷,并且还有的没有还清的话,是决对不会再申请下正规的银行贷款的。另外一点就是尽量的少使用这些网贷,因为在银行申请贷款的时候,对于能否成功的审批贷款,他们的杀伤力要比信用卡强大100倍。

    3、银行流水。一般在申请贷款时,银行都会要你出示近半年到一年的个人银行流水。这个流水指的就是你每个月的工资收入。自由职业者,也可以将自己固定的收入帐户的明细打印出来提交,像微信收款或支付宝收款这些的,在银行还是可以得到认可的。如果个人的每月流水不高的情况下,也是无法申请到贷款的,或者申请到的贷款额度比预期的要小,这是因为贷款的审批和额度大小是要按照你每个月的流水来计算的。

    4、抵押物。不论是商业贷款还是购房贷款,不论是在银行还是在市场机构贷款都是需要有抵押物的,只有抵押物的价值足够的情况下,你才可以成功的申请到想要的金额的贷款。如果抵押物价值不足以放贷,那么也不会申请成功,或者申请到的额度小。

    5、总资产。在申请贷款时,比如申请100万,但是根据银行流水、抵押物这些来看很难达到放贷的标准,这个时候你可以拿一些资产来证明你的财力,是完全可以偿还贷款的。比如其它的房产、股票、基金、定期存款等资产。也会大大增加贷款的成功率。

    以上就是影响贷款的五个因素的介绍,你们可以了解一下。影响贷款成功率的因素有很多,大家在申请房贷前,最好先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准备好相关的资料再去申请,这样申贷成功率会大大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