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交新农合费用的好处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主要分个人缴费和国家补贴两部分。现在交新农合费用的方式不少,网上交费就是其中一种,那么网上交新农合费用的好处有哪些呢?

    1、能够节约不少的时间。看到这里有人会说交费也就几分钟的事,怎么会耽误到大家的时间呢?然而首先人们在缴纳新农合的时候,基本上都是三五成群的一起,往往聊天都会聊上大半天的时间。其次现实中交费村委会收费的难度较大,有些人往往爱交不交要劝上大半天。

    2、更为重要的是现实中还有些人喜欢贪图小便宜,比如说自己家上年度交费但是今年没有交费,但是一旦生病了需要新农合报销时。这些人可能就会找到村委会说自己本年度也给钱了,怎么没有给自己交上。而当要他拿出交费的收据时,他又会洒赖皮说收据被弄丢了。其实他们就是希望村委会能够承担这笔费。

    3、如果在网上交费那么可以有交费的凭证,这样真有什么纠纷也就很好找到证据,可以避免耽误不必要的时间。

    以上就是网上交新农合费用的好处的介绍,需要的你们可以了解一下。随着经济发展,物价上涨,新农合缴纳的费用也在慢慢增涨,2017年新农合150元,2018年180元,2019年220元,2020年250元,据说2021年涨到了280元,年增涨金额在30块钱左右,到2021年费用比最初缴纳时翻了28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