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险的种类有哪些

    现代人身上责任重大,除了房贷和车贷外,往往还需要抚养孩子和赡养老人,如家庭经济支出不幸身故或全残,会对家人的生活产生影响,建议提前规划一份寿险产品,守护未来安康无忧。那么寿险的种类有哪些呢?

    1、定期人寿。定期寿险主要指被保险人在规定的保险期间内身故或全残,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如果在保险合同到期时,被保险人仍健康生存,则保险公司不退还保费且保险合同责任终止,这款保险产品保障期限是定期,比如20年、30年、至60岁、70岁,投保者可灵活规划,根据自己的保障需求选择保险期间。

    2、终身人寿。终身寿险的保险责任从保险合同生效后一直到被保险人死亡之时为止。由于人的死亡是必然的,因而终身保险的保险金最终必然要支付给受益人,这类保险产品具有资产传承的作用,因此保险保费也会比定期寿险高,适合经济预算比较充足的人群投保,能提供全面的寿险呵护,有效转嫁经济负担。

    3、生存保险。这类保险产品主要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期满时仍生存,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给付期满保险金,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内身故,则保险公司不退还已交保费,并且保险合同终止,这款保险产品主要是保被保险人生存的保险。

    4、生死两全。生死两全保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期间内不幸身故或全残,则保险公司按合同约定给付保险金;若被保险人继续生存至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期满,则投保人领取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满金。这类保险产品即保生也保死,备受用户青睐。

    以上是对寿险的种类有哪些的介绍,一般分为定期寿险、终身寿险、生存保险和两全保险等,不同险种保障内容有差异,投保者要按需规划,确保保障和所需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