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炒股票经常犯的三大错误

    一般来说,股市犯错是人之常情,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从来也没有犯过错。所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只要投资者能够及时发现错误并加以纠正,这也是对经验的一种积累。那么散户炒股票经常犯的错误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介绍散户炒股票经常犯的三大错误。

    1、炒股的大势,大势就是指大盘的环境,大盘环境通常只有上涨、下跌或者震荡的三类属性,我们得有具备分类这三类环境的基本分析能力。判断大势需要比较强的基本功,他要求你对走势结构有比较强的分析能力,大盘在上涨的时候,它属于一个上涨初期、中期、还是上涨末端的一个超买位置?反过来说如果大盘下跌的话,它是属于下跌初期、中期、或者是下跌末期超跌的哪个区域?都需要你对波浪理论,也就是走势结构有相当好的基本功,才能大概率判断出大盘所处的位置是属于什么样的环境,如果是震荡区域,有经验的老手通常就选择观望嘛。

    2、方向的问题,很多个股刚刚跌破20日线开始下跌,下方也没有更大级别的均线支撑,很多散户仍然会去买入这类股票,这是一个非常没有方向性的基本错误,基本目测就可以看出来的;大家一定要规避。

    3、买卖位置,很多新手,因为不懂波浪理论,也就是结构分析,他很多时候就会买在三浪主升之后的第四浪区域,甚至突破新高的第5浪区域,大家可以从自己的历史交易看一下当时买入股票的走势结构,如果是买在类五浪结构末端,或者买这个类四浪回调的结构位置,很容易因为新高之后没有及时卖出而导致被套的一个常见的现象,当然心态崩溃了之后卖在下跌第五浪超跌区域的,这现象也大有人在,所以大家买卖股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买在初始的位置还是买在一个中高的位置。

    以上就是散户炒股票经常犯的三大错误的介绍。作为股市里的小散,我们容易困在“七亏二平一赚”的魔咒里无法突围,这时候需要做的就是总结那些犯过的错,克服自身的弱点,日拱一卒,持续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