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劳动模范具体有什么待遇

    全国劳动模范是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目的是弘扬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2020年11月24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那全国劳动模范具体有什么待遇呢?

    1、荣誉津贴。每月享受荣誉津贴150元。1989年年底前荣获称号的,每月再增加荣誉津贴50元。另外,年满60周岁且无固定收入的全国农业劳动模范,每月享受荣誉津贴300元。

    2、医疗补助。市级以上农业劳动模范(先进)在参加所在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时,其个人缴费部分由所在地同级财政部门解决。

    3、购房优惠。住房困难并已领取经济适用住房准购证的劳动模范(先进)申请购买经济适用住房,可不参加社会的排队摇号,并在地段的选择上给予适当优先。

    以上待遇仅供参考,每个地区的待遇标准有所区别。据了解,北京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将获得政府颁发的一次性奖励1万元。